雾失楼台.

《少年》

文/雾吟


“如果梦想有捷征,那么这来路的名字一定叫做坚持。”题记


很外人都认为,追星就是浪费时间和精力,还影响学习。但是,对于粉丝而言,他们是学习的榜样,更是他们的信仰和唯一动力。他们叫做TFBOYS.


执着与努力一梦想


TFBOYS的队长王俊凯,在成名前,只是TF家旅松平凡的练习生。但是练习的时候,所承受的疼痛是难以想象的。年仅12、13的他上声乐课时嗓子沙哑,练舞时的痛不欲生,甚至还有低血糖的折磨都一一倔强地坚持了下来,正如他自己说的:“即使就剩自己,即使再苦再累,也要坚持下去。”

TFBOYS的主唱之一王源,拥有清新空灵的薄荷嗓音,却被叫“娘娘腔”;练舞时起步太晚,努力练习也换不来一丝认可;支气管炎也在折磨着他...这些绊脚石挡在他面前成了他近梦的阻碍。这个仅仅为了免费练习的单纯少年,却把这些变成了踏脚石:有薄荷音,就好好练唱歌;起步太晚就勤能补拙;眉目清秀就挑战不同风格,成了如今才华横溢的王源公子。


TFBOYS的舞神舞蹈担当易烊千玺,年龄最小但性格成熟,但是最后加入被粉丝排斥;不看好只因颜值;多才多艺却人知;总遮住因跳舞的伤口……来自粉丝与黑粉的压力,无时无刻不在打击着这位少年。在王俊凯与王源的鼓励下,他经过时光的洗礼,洗尽的华,成为了如今魅力四射的易烊千玺:各大时尚杂志邀请,成了时尚界的易大佬;受邀街舞节目;参加格莱美,走出国际舞台;三人都分别登上过联合国的演讲台……一个沉默寡言的少年,带来的是全新的蜕变。



齐心与暖意——团结


他们是一个组合,靠的不仅仅是努力与才华,更是组合之间的默契与体谅。

2014年时,易烊千玺曾言2018退出娱乐圈,因为不被所有人看好的压力使得这个小小少年接近崩溃。幸运的是,他有着两个善解人意的好兄弟,没有落井下石,而是鼓励他,支持他,陪伴他,照顾他,和他一起追梦。如果没有这种团结友爱的精神,就没有现在的易烊千玺,更没有现在的TFBOYS!在易烊千玺、王源中考时,王俊凯高考时,队友都送出了真挚的祝福。他们团结一心的精神,值得我们学习,一如他们在舞台上自信而默契地喊:“我们是TFBOYS!”


成长与成功——感恩


他们是“不完美小孩”,但他们懂得感恩对自己包容的一切。王俊凯的《小棉袄》《焕蓝·未来·Karry on》,一首感谢陪伴长大却不能常回家看看的母亲,一首感恩陪伴自己一路前行的粉丝,同时回忆成长的故乡,“露从今夜白,月是故乡明”,让漂泊在外的人也不紧潸然泪下;王源的《因为遇见你》《骄傲》《最美的时光》,感恩粉丝,感恩校园,感恩亲人,他发自内心的情感使他自词自曲唱出了自己的风格,那就是感恩身边的一切;易烊千玺不惜受伤地去完成高难度舞蹈动作,仅仅为了给粉丝一张满意的答卷,仅仅为了让粉丝不虚此行,感谢他们一路陪伴。为了自己的家人,他学会了内敛沉稳,懂事的像一个精致的提线木偶,早早地收起了自己肆无忌惮的笑容。

在感恩身边人的同时,也在回报社会。王俊凯的“焕蓝梦想基金”,王源的“源基金”,易烊千玺的“易烊千玺爱心基金”,同时王俊凯本人出任联合国亲善大使,致力于保护环境。

三个手机膜坏了都不舍得换的少年,却直接把一百万捐给了慈善事业,细节看人品,喜此少年不枉此生。


他们,并不是完美的,但是他们懂得努力和坚持,懂得勇敢地追寻自己的梦想,他们不怕受伤,不惧风雨,不畏浮云。正是如此少年,方能在无数人的时光里,成为唯一的信仰之名。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